哆啦梦

单字一个肆。欢迎扩列。

【麻雀/尹正】这叫什么事儿(柒)

私设众多,BUG我的锅,题目来乱,完全没有逻辑。
另,文渣见谅。OOC属于我。

————————

我决定信了正儿的邪。张若昀冷漠脸JPG。

要说张若昀为什么会信了尹正的邪,其实是因为他今天居然不是被他家的那只小狼狗给闹腾醒而是被冷水泼醒的。冰冷的水模糊了他的视线,顺着他的脸和脖颈缓缓流进他的衣服里,衬着周遭阴冷的环境让他感觉背脊发凉。他想伸手抹一把脸却发现双手均被手铐拷住了,他隐隐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在视线逐渐清楚了之后,他的预感果真应验了。

“唐区长,毕某久仰您军统第一杀手的名号已经很久了。”

张若昀此时一脸懵逼的看着西装革履眼神冷厉的“张鲁一”站在他面前皮笑肉不笑的对他说着话,主机彻底卡死了。

而此时正在办公室里想着应对对策的尹正表示说不定刘二宝啥都没听到,他现在自乱阵脚不就正中了毕忠良的下怀了吗?于是他决定以不变应万变。然后敲门声就响了。

“尹队长,处座请各位队长去审讯处。”

刘二宝略带阴险的声音透过门传进了办公室里,尹正感觉他的心脏好像停跳了一拍。毕忠良请四个分队队长到审讯处,这可不是什么好事。难不成……因为自己不小心的缘故医生被抓了?尹正不免有些心惊。他也顾不得思考什么对策了,急急忙忙就跟着刘二宝朝审讯处去了,路上还试图从刘二宝口中套话出来:

“二宝啊,处座找我们什么事你知道吗?”

“刚刚抓了一个特务,暂时还不知道是军统的还是中共的。”

刘二宝模模糊糊的回答着。在他去通知各位队长之前,毕忠良跟他说不管是谁问起来处座为什么要请各位去审讯处,都要让他隐藏唐区长的身份。

得到回答的尹正不着痕迹的蹙了蹙眉。剧情里在这个时候根本就没有抓到什么特务,难道这个世界真的因为他的到来而引起了蝴蝶效应吗?尹正低垂着眸子心不在焉的跟在刘二宝后面进了审讯处。后来的发展简直出乎了尹正的意料,他居然看到“唐山海”被绑在十字架上!

“唐队长?”

尹正心下一惊,剧情发展苏三省才刚来行动处,现在应该还没有发现唐山海和陈深的身份,可为什么“唐山海”提前被抓了?

“他不是唐队长。”

毕忠良侧头看了一眼吃惊的尹正,转回头继续看着十字架上那个和唐山海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其实刚开始抓到张若昀的时候他也是和尹正一个反应,但是鉴于已经有了尹正和苏三省的前车之鉴了,他缓过来也就不那么吃惊了。

“那他是……?”

尹正表示好奇。同样,被绑在十字架上的张若昀自己也感到好奇。莫名其妙穿越了不说,居然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不过好在苏三省帮他问出来了。他一边竖着耳朵听毕忠良解释他的身份,一边默默的盯着他所认为的那个“苏三省”,突然无比想知道房间里那只小狼狗现在有没有醒过来。

“这位是军统刚刚重建起来的上海站特二区区长,也是军统的第一杀手——唐恭澍。”

毕忠良的话音刚落,尹正和张若昀就同时吓了一跳。

我去!我身份这么大吗!?

张若昀感觉他脑子要短路了。他现在的身份居然是军统上海站特二区的区长!那毕忠良一定认为他知道很多情报,所以一定会严刑拷打——可是张若昀表示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一来就是这么高能的情况,他是真的hold不住啊!

军统第一杀手!那这唐恭澍的原型不就是军统四大金刚之一的——陈恭澍!?

尹正哑然。他当初接苏三省这个角色的时候就上网查过他的原型——王天木。顺便的,他也了解了一下跟所有王天木有关的人。其中就有和王天木等几个人并称军统四大金刚的陈恭澍。

“尹队长——来得这么快?”

波澜不惊还略有些阴恻的声音突然在尹正耳边响起,沉浸在自己思维里的尹正直接被吓了个半死。

“是,是啊。苏队长来得也挺快的。”

尹正回过神来侧头去看刚刚到审讯处还没和毕忠良打招呼就先吓了他一跳的苏三省扯起一个不自然的笑容应付着。然而就在他侧头的这一刹那,视线正好扫过唐恭澍,他没有错过唐恭澍看到他和苏三省时眼里闪过的一丝夹杂着惊讶的欣喜。他突然懵了,也突然顿悟了。

而晚到一些的陈深和唐山海看到张若昀的时候也是无比惊讶——尤其是唐山海。惊讶里还参杂着担心和忧虑。

其实唐山海有一个哥哥。和他长得一模一样,就叫唐恭澍。当初唐山海不顾家里人的反对一意孤行的报考了黄埔军校参加革命的时候,他的哥哥唐恭澍为了保护他就和他一同离开了家去了黄埔。毕业之后他被戴笠选出来作为特工带去培训,他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不过他以前有向戴笠询问过唐恭澍的情况,在得知了他哥哥成为了让汉奸和日寇害怕的军统第一杀手,他可是自豪得不得了。军统第一杀手,是他的哥哥,从小就扬言要保护他的哥哥。

毕忠良一边介绍着张若昀的身份一边观察着在座四个人的面部表情和反应。其中就唐山海和尹正的反应最为奇怪。毕忠良的眸子暗了下来,心中已然有了打算。唐恭澍是军统里分量不轻的一个角色,刚好军统又有特工潜伏在他的行动处里,趁此机会正好可以先试探一下落个底。然而,出乎他意料的事情发生了——

“哈士奇,我们走。”

只见尹正突然向前跨出一步,略显局促的摸了摸因为尴尬而瞬间变得通红的耳根,冷着一张小脸说了一句改编自现代人才知道的流行语。尹正在赌,赌这个唐恭澍到底是不是张若昀。好在他们两个当初觉得好玩就有用窜红在网络间的流行语加工衍生成了属于他们两个的暗号。

“哈士奇表示有小狼狗他就走。”

张若昀看到两个苏三省中的一个走出来说出暗号下意识的就接上了,等脑子转过弯儿来才真正相信了昨天他家正儿跟他说的穿越的事情是真的。

扑通扑通直跳的一颗心落地的尹正松了一口气,不自觉的嘴角上扬,笑了。张若昀在看到尹正的笑容后也跟着一起笑了。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笑,他只知道尹正开心,他就会开心。哦,原来哈士奇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坠入爱河了。一直没有戏份所以就慵懒的靠坐在桌子上的陈深看了看莫名配一脸的哈士奇和小狼狗,不自觉的瞥了一眼毕忠良,慢慢垂下了眼眸。

“尹队长,你这是……?”

而被忽略已久的毕忠良一脸懵逼的看着看起来超有默契的两个人终于忍不住了。于是他开口了。

“唐恭澍。真名唐九。是我父亲派进军统深度卧底的暗棋。”

尹正脸不红心不跳的睁着眼睛说瞎话,把张若昀的身份摘的干干净净。

“可是他先后暗杀了汪伪高层数人。”

毕忠良冷着脸反驳。

“据可靠情报,那些人——是异己的。暗杀他们是父亲亲自给唐九下的命令。不仅铲除了汪伪政府高层里中共或者军统的卧底,还让唐九更深层次的潜伏在了军统中,逐步得到戴笠的信任。”

张若昀听得一愣一愣的,尹正说得跟真的似的,要不是提前知道尹正是军统安插在汪精卫身边的卧底,刚刚那番话他可差点就要信了。但是唐山海不知道啊,听到尹正那一番话的唐山海心里的气愤和失望就快要把他吞没了。但是他时刻谨记着他的使命,他不能因为个人的感情就抛弃了他的信仰和他的使命。

“怎么……毕处长连我的话都不信了吗?”

尹正看毕忠良迟迟没有把张若昀放下来,心中焦虑至极,只好抬出自己的身份背景去压毕忠良。毕忠良没有办法,只好示意刘二宝去把张若昀放下来。

尹正把张若昀扯到身边好好检查了一番确认他没有受伤后,牵着张若昀立刻跑出了行动处。唐山海见此告别了毕忠良也快速跟了上去。

“靠,刚刚吓死我了。”

尹正一脸劫后余生的样子倒在张若昀身上,张若昀接住向他倾倒过来的身子轻轻揽住。

“可不是——刚穿越都这么吓人。果真小说都是骗人的。”

张若昀感叹着,刚拐了一个弯儿就停住了脚步僵硬着不敢动了。

一把枪正顶着他的后脑。

感觉到揽着自己那人的全身都僵住的尹正皱起眉,一只手悄么声的抽出别在后腰上的枪握紧,另一只手从张若昀揽着自己的那只胳膊下绕过直接环住他的腰,身体一转手一用力就和张若昀调换了位置,并眼疾手快的擒住敌人手使劲儿扭住卸了他手里的枪将他摁住,枪口抵在了敌人的太阳穴处。

“说!谁派你来的!”

尹正和张若昀对视一眼,想要摘掉那人脸上的蒙面,却被那人躲过。没有办法了才选择逼问。

“唐恭澍——为什么要做汉奸!!!”

那人答非所问,狠狠的瞪向张若昀。本来应该是盛满了盈盈水光的眸子却只剩下了滔天的怒火。

尹正和张若昀都懵了。唐恭澍是汪伪安插在军统中的卧底的谎话只有刚刚在审讯处的四个分队队长还有毕忠良以及刘二宝知道。陈深是中共的人明显不会管军统这档子事儿,苏三省刚刚叛变了军统也不可能因为军统中有汪伪的卧底就来袭击他们两个,毕忠良和刘二宝显然不可能,那么只剩下——唐山海了。恰好唐恭澍和唐山海一个姓氏,所以……唐恭澍和唐山海有可能是兄弟关系?

根据现有的线索逐步推理出正确结论的昀正二人只感觉心累极了。

#论76号特别行动处处长身边究竟有多少卧底?







——Fin

这次一共3333字。

不知为啥越写越多。

我真是看不透我自己。

* 文中大昀穿越后的身份原型出自于抗日战士陈恭澍。

陈恭澍,出生于1907年,河北宁河人,绰号辣手书生。黄埔军校第五期警政科毕业。1932年加入力行社特务处,任组长。抗日战争爆发后,历任军统局天津站站长、华北区区长、上海特二区区长等职,先后策划刺杀张敬尧、石友三、王克敏、张啸林、傅筱庵、汪精卫等汉奸,一度令汉奸日寇闻风丧胆,号称军统第一杀手。1941年10月在上海被汪伪76号特工总部逮捕,为保全性命被迫投降,暗中却与军统局长戴笠取得联系。
以上,出自百度百科的一部分。详细请自行百度。

评论 ( 16 )
热度 ( 1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