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梦

单字一个肆。欢迎扩列。

【麻雀/尹正】这叫什么事儿(捌)

私设众多,BUG我的锅,题目来乱,完全没有逻辑。
另,文渣见谅。OOC属于我。

————————

哥你们真会玩儿。唐山海面无表情。

成功推理出唐山海和唐恭澍关系的尹正放开了他还缚在手中的人,在唐山海不解并且懵逼的目光下把张若昀叛变了军统的谎言给解释了一遍。唐山海揉着被抓的有些疼的手腕还是皱紧了眉头:

“你不是汪精卫身边的人吗?为什么要帮军统的人打掩护?”

“呵——熟地黄同志,你好。我是你的上线,狼狗。”

闻言,唐山海震住了,连脸上的蒙面被尹正扯下来都不自知。他狐疑的盯着尹正,只想到了两个可能——一,尹正真的是他的上线狼狗;二,则是尹正得到了线报,知晓了狼狗的存在并且在怀疑他的身份,这么说只是为了试探他。于是他开口了,但却是一句和现在发生的事情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的话:

“最近的天,不太好啊,感觉要烧起来了。”

“是啊,可能——暴风雨就要来了吧。”

尹正看着唐山海温文尔雅的笑着,慢条斯理的接上了他没头没尾的话。这套暗号是今儿个尹正起来后翻箱倒柜时无意间瞥见的小字条上的内容,然而字条上大部分的内容都被烧掉只留下了几个辨别不出来的字迹。好在他找到了一个笔记本,那笔记本里面是空白的,但是不少页数的纸面上都有凹痕,应该是原主尹若在接听电报的时候记下来然后对表翻译出来的信息。知晓了后他便拿着铅笔一点一点的把整个笔记本上有凹痕的纸张都拓印了出来。他深度潜伏于汪伪政府的具体任务,他联系组织时的线人的身份和发报机的地点,接听组织回电的时间——包括这一套为了和熟地黄接头而新换的暗号,他全都了解的清清楚楚了。

直到这时,唐山海才真正相信了尹正是他的上线的身份。毕竟这套接头的暗号是戴笠亲自准备给他和狼狗的,也是戴笠亲自发报告知唐山海的。所以能够对得上这套暗号的只有三个人——他,戴笠以及狼狗。戴笠此时还在重庆,故面前此人,必定是他的上线狼狗无疑了。

“狼狗同志,是我冒犯了。”

唐山海躬身向他的上线道歉,收起配枪乖乖的站在了张若昀身边。

“山海,你这次太冲动了。如果他不是狼狗,我也真的叛变了军统,你现在就已经彻底暴露了。”

张若昀恶意揉乱了唐山海打理的一丝不苟的头发,语重心长的对他说,好像他真的唐山海的哥哥唐恭澍一样。不过说实在的,张若昀作为一个独生子其实一直都想有个弟弟或者哥哥什么的,现在也算是实现了他的一个心愿吧。

“嗯,我知道。我这次跑出来毕忠良可能已经开始起疑了。”

唐山海轻轻挥开张若昀在他头发上肆意妄为的手紧皱眉头,实在没想到他也有一天会在毕忠良眼皮子底下露出破绽。

“现在我们应该先回去。正儿你刚来行动处就算背景很大毕忠良不敢惹你但是你也已经拂了他的面子好几次了,他现在可能对你已经有些不爽了。你应该还记得,苏三省就算是李默群和影佐面前的红人,他也想尽了一切办法去利用他去铲除他。如果我们在还没打好根基的情况下惹到他,下场会是和苏三省一样的。”

张若昀沉吟着分析此时他们所处的情况,毕竟他穿越之前那几集《麻雀》不是白陪尹正看的,再加上他记忆力向来不错,对剧情和角色设定心里也有个大概,依照他所了解的角色结局和剧情走向,他开始思考对策。

“山海你也是。毕忠良早就对你和徐碧城还有陈深有所怀疑,刚刚你贸然出来追我们,他想必已经有了疑心。你我是兄弟,他要是派人去查你我的档案未必不会有所收获,所以你现在必须找好一个理由,一个让毕忠良找不了你麻烦的理由。”

尹正和唐山海都被张若昀给说愣了,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不能否认的是张若昀说的一点错都没有。这次的突发事情的确给这几个人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不过唐山海最在意的还是张若昀话里的破绽。张若昀作为军统第一杀手,人脉不可谓不广,但是再怎么样也不可能把眼线安插到行动处里面去,就算能安插进去充其量也就是哪个小队的普通队员,打听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那么,他又怎么会对行动处里发生的事情或者将要发生的事情都了如指掌的呢?并且张若昀刚刚说苏三省是影佐和李默群面前的红人,还提到了他的下场。苏三省是李默群面前的红人是没错,但跟日本人却是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但也正是因为他是李默群的人,而且一来就出了大风头了,所以毕忠良看不惯他,他现在在行动处里过得并不算太好。虽然他在行动处里过得并不好,但不代表他的下场不好,难不成他哥哥还有什么瞒着他的吗?

苏三省……下场会怎样?

唐山海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一想到那个阴狠凶残仿佛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水鬼下场并不会很好的时候就隐隐的觉得烦躁。那明明是害死了一百多号抗日战士性命的叛徒啊!那明明是他的敌人啊!他为什么,为什么会会有这样的感觉!唐山海蹙紧了眉头,痛苦的神情在他眸中一闪而过。

听了张若昀的话就一直在思考的尹正想到了一个并不算太好的主意,但这也是他们现在唯一的办法了。于是他开口有条不紊的部署着这次任务:

“唐山海,一会儿你回到行动处后就要跟毕忠良报告说你突然想起来前天晚上你的一个线人告诉你他有军统在上海站的漏网之鱼的消息,约你刚刚那个时候在友汇茶馆会面,你是看到时间快到了才匆匆忙忙跑出行动处的。另,千万不要将我和你哥哥的身份告知于其他人。”

“而老张,你现在马上回重建后的上海站选几个你觉得是疑似钉子的人出来当漏网之鱼,告诉他们让他们谨记自己是被毁的军统上海站的人。在那几个漏网之鱼被抓到后绝对不能再留他们了,要么跟他们说好让他们被抓后自刎,要么——我们亲自动手。然后顺便再找一个信得过的人假扮那个和唐山海会面的线人,一定切记,等这次风波过去了之后立刻安排那个线人离开上海。”

“至于那几个漏网之鱼藏身的地点,就在大方旅社。我会安排我们的人暂时接管大方旅社对好口供的。过后立刻安排接管大方旅社的同志和线人一起离开上海回到重庆。”

“可是苏三省作为前军统上海站的副区长,他不可能没有见过所谓的漏网之鱼吧?”

唐山海听完这一堆部署之后挑出了里面的缺陷,在这个时候任何的缺陷就算再小也都会是致命的。

“简单。可以说是屠杀那天晚上刚刚被派到上海的军统人员。这样他们既是军统在上海站的漏网之鱼,苏三省又没有见过。”

不等尹正开口,最为了解尹正的张若昀倒是替他回答了唐山海这个问题。他明白,尹正这是把一切当作是在学校里的表演课上了,他把自己代入到了此时的角色中。就像在拍戏一样,虽然他们没有剧本台词也没有角色设定,但作为在电影学院毕业成为了专业演员的他们,只要给他们足够的故事背景和前提事件,他们就可以随机应变自编自导一出戏来。

具体任务都部署完毕后,这三人立刻分道扬镳了。赶回到行动处的唐山海看到处里的所有人都聚集在外面而大楼还往外冒着烟的时候才想起来他和陈深还有毕忠良暗地里策划铲除苏三省的事情。

“唐队长,你去哪……噗——”

在原地来回踱步的陈深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那个男人,迎上去后在看到他头上鸡窝一般的发型不厚道的喷了。

唐山海现在已经顾不得自己的形象了,他侧头看了看还在往外冒烟的大楼,用眼神问陈深事情怎么样。见陈深点头了之后才来到毕忠良身边:

“处座,我……”

“有什么事情,把苏三省neng死后再说也不迟。”

毕忠良如是说道。

这么欺负酥怼,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Fin

OOC很严重。
大概是遇到了瓶颈。
卡壳了一段时间还是码出来了。
写得越来越差感情线也不怎么明显还请见谅。

评论 ( 15 )
热度 ( 10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