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梦

单字一个肆。欢迎扩列。

【麻雀/他来了请闭眼】灵魂互换

不知死活的又开了一个坑。
也可能就只是一个脑洞了。
OOC很严重完全没有逻辑。
还请您嘞别嫌弃我的笔渣。

————————

“子遇……子遇!”

傅子遇狠狠的摔在地上,但还是强忍着后心中枪的疼痛抽搐着爬过去紧紧握住录音机关上,简瑶尖叫着踉跄的跑到他身边握住他的手。

“瑶瑶,瑶瑶,叫他,叫他的名字……”

傅子遇拽着简瑶冰凉的手指着李熏然呢喃,一片片白光如绚烂的花儿一般绽开在他眼前。他终是坚持不住眩晕的来袭,阖上了眼睛,而简瑶呼喊李熏然的声音便成了他记忆中最后的声音。

——

苏三省拿着一朵娇艳的玫瑰站在一旁看李小男拍戏,戏台上的女主角按照剧本挥开了凑上去的李小男,没想到李小男竟是没有站稳身子后倾撞在了棚架上。

没有人注意到那棚架轻微的颤动了两下——除了苏三省。

“小心!”

苏三省扔下手中玫瑰如离弦之箭冲过去将李小男揽在了怀里紧紧护住,不出三秒,那棚架上的铁板便砸了下来。苏三省直接被这铁板爆了头,鲜血直流。但李小男焦急的面容和紧盯着他的视线愣是让他笑了出来。

后来,苏三省昏过去的最后一个念头就是李小男漂亮的如同水晶的眼睛里终于有了他苏三省的身影。

——

苏三省呆愣的看着纯白的天花板,伸手摸了摸盖住口鼻的器具。他想他只是脑袋被铁板开了个瓢而已,应该还没有严重到需要动用呼吸器。苏三省一把扯下呼吸器拄着床边的桌子坐起来,大幅度的动作不小心牵扯到了伤口,后心处突然传来的熟悉痛感让他忍不住闷哼一声。

这熟悉的痛感明明就是枪伤,但他明明就是被铁板砸了一下,又怎么会有枪伤!?

苏三省拔掉输液管掀开被子下床,后心的枪伤虽是严重,但对既在军统又在特别行动处工作过的苏三省而言还是不够看的。他随手拿了桌上的水果刀防身警觉的观察着他现在所处的屋子。浓重的消毒水味道告诉苏三省这里是医院的病房,但这病房里的器具却是苏三省从来没有见过的。

苏三省站在落地窗前,外面的高楼大厦是他熟悉却又陌生的。他想他可能已经不在上海了,那么……他现在又在哪儿呢?苏三省陷入了沉思。兴许是苏三省想的太过入迷,所以他并没有听见外面走廊的脚步声。

门把手慢慢转动,而后就被推了开来,门出的吱呀一声瞬间惊醒了苏三省,戒备心极强的苏三省瞬间转身举起水果刀看着来人。来人显然也被苏三省吓了一跳:

“子遇,你……”

薄靳言皱紧了眉头看着苏三省,慢慢踱着步子朝苏三省走过去。苏三省握紧了水果刀瞪着薄靳言,阴冷的声音一个接一个从嗓子眼里蹦了出来:

“别过来。你是谁。这是哪儿。”

“子遇,你先把刀放下。你的伤还没好,回病床上躺着休息好不好?”

薄靳言看着银光闪闪的刀一惊,一边阻止着FBI人员的进入一边停下了脚步。

“你……”

苏三省只觉得眼前这人看起来无比眼熟,但他肯定他绝对没有见过此人。然而没等他去想,头就剧烈的疼痛了起来,一些不属于他的记忆如潮水一般涌入了苏三省的脑海里。当所有的记忆都进入了他的大脑后,一下子承受不住那么多信息量的苏三省不堪重负的软绵绵的倒下了,那锋利的刀子也随着他的倒下掉在了地上。而苏三省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便是薄靳言揽着他叫医生的情景。

“子遇!医生,医生!”

——

傅子遇醒来的时候就更懵了,他记得他是被一枪打中了后心,可为什么疼的是头,被纱布包扎上的也是头?傅子遇揉着疼痛无比的脑袋坐起来,强烈的呕吐感让他忍不住扶着床边的桌子干呕起来。他大学时为了辅佐薄靳言虽是改了专业放弃了医学而去学习了信息技术,但三年的医学课程和实验不是白听也不是白做的,他知道短暂性昏迷,头疼,恶心,呕吐等症状都是脑震荡的临床反应,但傅子遇不解的是,他为什么会有脑震荡。也就是这时,病房门开了:

“苏队长,你没事吧?”

一个貌美如花的女人走到床边坐下担忧的看着傅子遇,傅子遇皱了皱眉。他并没有见过这个女人,他也不知道女人口中的苏队长是谁,但他发现这个女人是在叫他,那么——他就是女人口中的苏队长。由于经常跟在薄靳言身边,薄靳言难免会让傅子遇一起分析案件,破解过那么杀人案,傅子遇也就会了侧写和联系所有线索进行分析推理。

“我没事。”

傅子遇觉得就这么把女人晾在这里不太好,就敷衍着回答着她想着怎么把她支开,但他突然注意到了这件病房的布置。这件病房的布置竟然,竟然——和民国年间差不了多少。

“小男。苏队长。”

陌生男人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女人和傅子遇一起转头看了过去,女人欣喜的小跑过去抱住了男人,傅子遇一脸不明所以。

“小男,别闹。”

男人轻声呵斥了那名叫小男的女人一声,便推开她走到傅子遇面前温文尔雅的笑着:

“听小男说苏队长为了救她而受了伤,在下特地来看看苏队长,苏队长怎么样了?”

傅子遇觉得他一定是在做梦,但是头部嗡嗡的疼痛却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的。没有办法,他只好绞尽脑汁想着怎么样不露出破绽的去回答男人的话。还没等他想出来,门口就又进来了几个人。傅子遇看到其中一个男人时瞳孔骤缩——谢晗。看到谢晗时他突然想起来了简瑶,医院里的袭击一定是谢晗策划为了绑架简瑶的,想到这傅子遇不禁着急了起来。突然,他眼角的余光突然瞥到了桌上的枪,于是他不顾头疼迅速拿起上膛对准了那个男人,把醒来后所发现的一切疑点都抛到了脑后,他现在只想知道简瑶的安危:

“谢晗!你把简瑶带到哪里去了!”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可把其他人吓了一跳,李小男尖叫了一声被陈深护在身后,唐山海一手揽着徐碧城一手拔出腰间别着的枪对准了傅子遇,毕忠良皱着眉头而刘二宝正挡在他身前。

“苏三省!你这是要干什么!”

刘二宝握紧了枪看着傅子遇,生怕傅子遇手指一动开枪。傅子遇听到苏三省这个名字后本来已经不怎么疼的头又开始疼了起来,无数破碎的画面在他脑子里窜过,然后,他只感觉眼前一黑,便彻底昏了过去。







——Fin

二宝的行动处日记和本文不定时更新。
这叫什么事儿大概会在周末或是下周进行更新。
本文CP向不定,喜欢哪个CP就评论吧,我会考虑的。
不出意外他来了请闭眼可能会和法医秦明糅合在一起。
最后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小伙伴们。

评论 ( 33 )
热度 ( 1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梦 | Powered by LOFTER